adrift-wy

凹三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hellokugou/works

【好兆头无差】克劳利的季末绩效测评

@日啖提子三百颗 阿舟生日快乐!

*是沙雕甜饼

summary:

克劳利最近在忙他的绩效考核,他觉得自己可以蝉联地狱优秀恶魔奖

----------------

 

恶魔存在的意义在于,让世界上所有生物的日子都不好过;地狱存在的意义则在于,让所有恶魔的日子都不好过。

克劳利看着手里脏兮兮油乎乎的一张纸,眉头拧了七八个弯。“恶魔业绩调查问卷?”他撇着嘴,“到底是哪个想要讨好领导的小职员出的馊主意。”

他抖了抖手腕,试着让那张皱的不成样子的纸立起来。“嗯——”他扫了一眼纸上罗列的几个问题,利古尔说要如实回答,不然如果被上面的查出来……

“会让你付出代价的。”那个头上趴着一只蜥蜴的恶魔面容阴沉地警告他。

问题不大,问题不大。填个问卷而已,他克劳利可是个称职的恶魔,地狱高管面前的大红人,业绩优秀的模范恶魔,模范恶魔可不怕绩效考核。

 

Q1.近三个月内是否曾内心毫无怜悯地尽情搞破坏?

我是个恶魔,我爱死搞破坏了,这是给新堕落的天使设置的问题吗?只有新手才会为这种问题纠结。克劳利不屑地撇撇嘴,“我能轻轻松松写出十几条答案。”

上次去亚兹拉斐尔那里时,他为了抄近道使了个小障眼法,然后开着自己那辆老宾利从一块大草坪的边沿轧了过去,留下了两条不算太浅的车辙。

是的。我曾开着车从一众新生生命头上轧过去,把他们碾得粉身碎骨。事后我检查车轮时在车轮上发现了众多他们的尸体,但我的内心并没有丝毫怜悯,怜悯这种情绪并不应该出现在恶魔身上。我为自己的这次肆意地破坏与杀戮感到非常自豪,并对其结果非常满意。我认为我干了一件称职的恶魔应该做的事情。

他撒了点儿无伤大雅的小谎,那些草算不上是新生生命——它们已经在寒风里枯萎很久了。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谁还能去检查他车轮上的草屑不成?再说了,他说的大部分是事实。“粉身碎骨”,他并没有停车仔细检查车辙,他当时在赶时间,不过他估计车辙里的枯草应该被碾得碎成渣了,至少也是粉碎性骨折。“内心没有丝毫怜悯”,这也没有说谎,他当时真的赶时间,天使给他打电话说有非常紧急的情况,叫他务必尽快赶来。在那种紧急情况下,他真的没有闲心去哀悼丧命车轮下的枯草。“对结果非常满意”,没错,他及时赶到了天使的书店,帮他赶走了一位处心积虑想要买走一本圣经的客人。

这道题回答得简直天衣无缝,即使是挑剔的别西卜也应该给他一个A。

来看看下一题。克劳利抻了个懒腰,把腿舒舒服服地搭在办公桌上。太简单了,这样下去他还有可能再被评选上今年的地狱优秀恶魔。他眯起眼睛,拎起那张纸看了看第二题。

 

Q2.近三个月是否曾成功诱惑超过五名原本正直的人?

更简单了。他可是诱惑过夏娃的那条明星蛇,诱惑对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。

是的。近三个月内我诱惑了六个人。

嗯——天使也算吧,毕竟都是人形生物,四舍五入都算人。

我让一个人认为秩序并不那么重要,他很快就会在人类社会里引起巨大骚乱。骚乱中产生的怨气可以为我们所用。

在和天使排队买冰淇淋的时候,他用了个小小的恶魔奇迹,让他和天使能更快地拿到冰淇淋。他让排在他们两个前面的人暂时忘记了排队的必要性,然后很“恶魔”地趁机插了队。

真是堪称地狱标杆的邪恶行为。那个人在之后有一段时间内都会经常忘记排队,想想这会引起的骚乱吧。嘿,二十一世纪可怕的民众自发的抗议运动。

我还让一个人觉得圣经是世界上最邪恶最可怕的书,让他自愿来到我们这一边。

刚好那次帮天使的小忙也让他完成了一小项地狱指标。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他还是相当自豪。忽然变成蛇形跟那个试图买走天使的书的胆大包天的男人大吼大叫,然后把他吓得屁滚尿流,连滚带爬地跑出了书店——撒旦啊,还有比这更邪恶的事情了吗,我可是阻止了一个想要买圣经的人。

也许应该加个限定条件?阻止了一个想要买走天使珍藏的圣经的人。

不过这些小细节都不重要。

我让一个人再也不喜欢音乐;让一个人开始享受工作,并决定把自己的大部分空闲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中去;让一个人开始喜欢熬夜

这些人分别是:亚兹拉斐尔书店旁边店铺的店主,就是经常大声放扰民音乐的那个;亚兹拉斐尔经常去的那家寿司店的主厨;一个可怜的同人作者。

我真是太坏了。克劳利咂了咂嘴,仔细打量着自己的答案。

还有一个他诱惑行动最杰出的成果没有写,他舔了舔嘴唇,兴奋地让手中的派克圆珠笔以拇指为圆心转了完美的一圈。

我让一个人自愿每天与恶魔相伴,自愿听从恶魔的劝告。

他没办法让这个灵魂归地狱所有,但这一项写出来一定算得上是优秀业绩。很少有恶魔能做到这点的,人类总是会有比恶魔更坏的点子诞生,然后就再也不听恶魔们的话了。

亚兹拉斐尔,人形超自然灵体,四舍五入也算是人。

答题过程畅通无阻,优秀恶魔奖有望,也许别西卜在下一季度会多配给他一些奇迹呢。

 

Q3.近三个月是否曾参与大型谋杀、械斗,是否曾组织大型骚乱活动?

当然了!每年的年终绩效考核都要写上这一项的,作为地狱的大红人,他克劳利可是最擅长组织这种大型骚乱了。

是的。三个月内我参与了一场大型械斗,组织了一场大型骚乱活动,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难以计数。

为了让天使知道枪械不只是象征暴力,他们去了一趟射击基地,那里刚好有一组正打得热火朝天的真人CS。虽然最后因为天使实在不喜欢彩蛋纷飞的场景,他们待了一会儿、捣了几个小乱以后就离开了。但是,他曾经身处在械斗中心,看着好多人倒下了,还阻止天使把那些人的衣服弄干净。这应该算是有人员伤亡的吧,至少他们暂时死了。

至于大型骚乱,这是克劳利的强项。他在这一点上并没有撒多少谎。

他组织了一个商场的大型打折促销活动,邪恶至极的促销活动,折扣力度空前的大。人群蜂拥进商场里抢购,疯抢各种自己并不需要的东西。

这真的是大型骚乱,不掺一点儿秩序的纯粹骚乱。

至于财产损失,有几样商品在赔本甩卖,骚乱里应该还有不少人被挤掉了帽子、挤坏了背包带子什么的,绝对算得上是难以计数的财产损失。

回答到这里,克劳利用笔挑了挑垂到了眼前的一缕红发,简单,太简单了。他就是地狱里最酷最邪恶点子最坏的恶魔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

 

Q4.近三个月是否曾让大规模人群感到难过、生气、或是遗憾等负面情绪?

当然有,这个好回答。

我真坏啊。克劳利在心里感慨一句。

是的。我发明并推广了一种长期食用会产生很多负面效果的食物,人类长期食用会产生难过、生气、懊悔等情绪。

两种新款糖类的发明简直能算得上是新世纪恶魔的极端邪恶作品。人类吃糖过多,就会产生蛀牙,蛀牙会疼,这会让人类产生很多负面情绪。而且这种食品带有依赖性,很少有人类可以拒绝糖果,过度食用带来的负面结果是无论怎么后悔都无法逆转的。

而且这项发明还可以推动第二题中的诱惑行动进一步发展。一举两得。

反正天使不会牙疼,亚兹拉斐尔吃了那么多可丽饼和小蛋糕都没有事。

 

Q5.近三个月是否曾撒过谎,违过约?

这个问题......

克劳利托着腮,无意识地让圆珠笔在自己的手指间翻滚跳跃。

上次在书店的时候他跟天使说寿司是他排队买到的。实际上那是他向师傅学会以后买了食材自己做的。

还有一次他在亚兹拉斐尔让他少喝点酒并递给他一杯葡萄汁的时候,说葡萄汁一点也不好喝。实际上那是他第一次喝葡萄汁,讲真的味道还算不错。

应该还有一次他和天使吵架,放下话来说自己再也不会来见亚兹拉斐尔了。事实上,他违约得特别快。当天晚上他喝醉了以后,迷迷糊糊地开车到天使的书店,用奇迹撬开门进到了天使的卧室,然后钻进了天使的被窝睡了一宿——好吧是哭了一宿——第二天早上他才发现。转过身发现亚兹拉斐尔用那种能融化钢铁的温柔眼神看着他的时候,他大脑飞速运转,思考哪种形态更方便他钻进地缝里。

这些都不能写,这些不够邪恶,还涉及到了自己的一些小小隐私。

克劳利皱着眉头,把问卷翻过来回看自己之前的回答。

我知道了!邪恶灵感的火花在他的头脑里爆炸出兴奋的噼啪响。

是的。在大型调查行动中说谎,阻碍了汇总工作的进行,地狱指标完成。

地狱的工作报告也算大型调查活动。克劳利心满意足地扣上了笔帽,把这张皱巴巴的纸折起来,妥善地放进了口袋里。

本季度的地狱优秀恶魔奖,他势在必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5)

热度(66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